一个APP轻松搞定设备巡检五定管理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2/29 10:57:57

企业生产过程中重要设备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设备的每一次故障都有可能给企业经营和安全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因此,设备巡检是有效保证设备运行安全和稳定的一项基础工作,可以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缺陷,确保设备的健康、持续运行。


那么我们要如何做好设备巡检工作呢?首先我们必须明确设备五定内容:

  • 定点——设定检查的部位、项目和内容;

  • 定法——定点检检查方法,是采用五感,还是工具、仪器;

  • 定标——制订维修标准;

  • 定期——设定检查的周期;

  • 定人——确定点检项目由谁实施。


一个APP轻松搞定设备巡检五定管理


那么,在我们设备巡检的实际工作当中,如何能确保以上五定能严格顺利执行呢?

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借助太友的QSmart Audit设备巡检系统,就能轻轻松松解决设备五定管理执行落实难的问题:

  • 定点:也就是确定需要对哪些设备进行巡检,通过巡检系统,可指定巡检设备对象,巡检人员通过手机移动终端扫描RFID标签或二维码实现对指定设备进行巡检,如不扫描,则视为未检;


  • 定法:借助手机,一个APP就能轻松搞定;


  • 定标:需要检验哪些内容,检验的参照标准是什么,都可以通过WEB后台管理系统进行设置;


  • 定期:巡检任务可自动按时间生成和手动临时生成,规定任务操作时间期限,巡检现场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执行巡检工作;


  • 定人:通过后台权限分配功能,可给指定的人分派指定的巡检任务,巡检人员到达巡检现场后,需用手机扫描确认登录后,系统会自动分派指定的巡检任务,指定的人才能收到任务,否则无法巡检,明确责任;


一个APP轻松搞定设备巡检五定管理


做好设备巡检管理就是这么简单,明确设备五定管理内容,巡检人员严格按照五定内容执行工作,做到巡检有计划、有内容、有结果、有核查的流程化管理。详细功能请免费下载试用:

http://audit.gztaiyou.com/Try/index.html



官方交流群:50761074
Email:Market@gztaiyou.com
400-100-8648
关于QSmart Audit巡检系统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