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机的时代,如何实现高效巡检工作?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0/25 17:23:21

    巡检是设备维修策略中预防维修的一个重要手段, 在我国企业内得到广泛的应用, 但很多企业实施其效果均不太理想,弄虚作假的情况比较多,导致达不到点巡检的预期目标,有的甚至发生严重的安全事故。虽然现在是人手一机的时代,但仍然有不少企业是通过纸笔抄录的巡检模式,这样就容易存在数据难分析、巡检不规范、报修不及时等问题。

设备巡检 巡检系统

    为解决企业设备巡检工作的困境,我们太友自主研发了QSmart Audit设备巡检系统,通过该应用,企业可从【传统低效巡检】过渡到【现代高效巡检】模式,有效解决三大难题:

设备巡检 巡检系统

系统如何解决3大痛点难题?

    经过在多家企业的实践,我们研究了企业最需要的几项功能,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1、自动分析:巡检结果明明白白

设备巡检 巡检系统

    过去:管理者想要了解设备状态时,需要整理巡检和维修信息。在几番询问、手动统计分析后,才能知道设备有多少是正常运行,这对管理者而言效率太低。

设备巡检 巡检系统

    现在:通过太友设备巡检WEB端后台,可以清晰看到进行了几次巡检?巡检结果怎么样?……所有信息实时更新,无需任何手动分析过程。

设备巡检 巡检系统

2、高效巡检:巡检过程规规范范

    过去:巡检常通过纸张形式实现,但员工是检查设备后才填的吗?是什么时候填、怎么填、在哪里填的?这些管理层都无法知晓,只能依赖员工的理解能力和自觉性。

    现在:基于二维码+移动互联网技术,每台设备会事先贴上唯一的二维码标签,巡检人员利用移动终端扫描码,系统自动提示该检查的内容,巡检员可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快速采集到当前设备的状态数据:

设备巡检 巡检系统

巡检员只有找到设备,才能录入巡检信息,有效防止假巡检。

   ■ 该系统除了方便管理层监督巡检过程,也有效提升了员工巡检效率:

   ■ 一来,巡检员无需翻阅大量文件,扫码即可找到设备对应资料;

   ■ 二来,巡检员定期收到提醒,确保准时巡检;

   ■ 三来,巡检员拿起手机就可以进行工作,十分方便。

3、意外处理:设备报修保养 3 秒到位

    过去:巡检员有时会发现设备存在问题,此时需记录下来,之后联系负责该设备的维修人处理。这种报修方式很容易出现报修不及时、后期跟进困难等问题。

    现在:告别电话,用一个APP就能实时上报问题和接受巡检保养任务,再也不会遗漏任务!:

设备巡检 巡检系统

整个系统实施下来:

   ■ 提高员工工作效率,节约了管理成本;

   ■ 提高现场问题反馈实时性与响应速度;

   ■ 提升预防性维护能力,减少维修成本;

   ■ 积累设备数据库,提高现场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 提升员工的自发性和自我管理能力。


官方交流群:50761074
Email:Market@gztaiyou.com
400-100-8648
关于QSmart Audit巡检系统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