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养”自己的产品,手机巡检及时反馈就是这么6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0/13 16:28:59

一、      巡检的记录和反馈


巡检就是指在产品制造过程中,试用巡回的方式不定时检查和确认过程参数、作业变更内容、试用的标准等是否符合要求,并记录检测状态,加以必要的控制和督促。

一般的制程过程检查,如5S巡检(物料的包装、摆放是否符合要求);设备点检(设备保养及记录是否与文件要求一致);安全巡检(人员作业方式是否与指导要求一致);后勤巡检(作业指导文件、记录表、工具等是否齐备并依要求放置)等。

这些繁复的检查现在都需要人工巡检,有些企业是完全的手抄笔录,用纸张反馈巡检的情况。有一些企业还会找几个文员将纸张巡检表录入电脑,再发邮件给相关负责人。在如今这样高效率生产的环境中,这种信息记录和反馈的方法已经将信息的作用大大降低,浪费了巡检信息,也浪费的巡检的人力物力。

要使巡检工作发挥100%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实时的、准确的巡检记录和反馈的机制。

如果没有一个实时准确的反馈机制,即使巡检员做好了100分的工作,品质改善只能采用不准确、不及时的信息,做50分的工作。所以合格率不能提高,成本不能降低,并非是某一个工序或者某一个人导致,而是整个质量信息反馈流程的不及时、不准确导致的。

举个例子,我家孩子现在上小学,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还不错,在全班前10名。仔细想想,孩子考得好,并不是因为我上班的时间比别人少陪伴得多或者教育小孩比别人严厉,而是我对孩子每天的学习和锻炼的情况了如指掌。

如果现在学校还像以前一样,隔段时间考考试给个试卷给家长签名,一个学期就开一次家长会,我对自己小孩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不了解,不能给孩子正确的教导。但是,现在信息化时代的学校非常注重反馈,孩子的作业、试卷哪个知识点有问题,老师都会在QQ或者微信上提醒家长,用视频、图片、文件等方法记录反馈小孩的在校情况。甚至有些学校安装了摄像头直播,供家长随时随地查看孩子的学习情况。所以现在的父母才能比较轻松地了解孩子,教导孩子。

用纸张笔录巡检的方法,对信息利用效率不够高,就如同以前的学校,对小孩的情况反馈不够及时准确,家长就放养孩子。工程师、工艺员接受不及时的反馈和信息就如同“放养”自己的产品,生产制程就不受控。现在用QSmart Audit手机巡检APP就能完美解决巡检信息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


二、      巡检员必备的手机APP


QSmart Audit有定时定点巡检的功能,现场的巡检员按时按点就拿着手机,用RFID或者NFC确定巡检点,下载巡检任务就可以开始巡检。

终于能实时了解巡检信息的工艺员笑称:“以前巡检数据很乱,每天跑来跑去搜集报表,找巡检员,每天都是忙忙忙,但是工作效率很低。自从用了手机巡检APP,我只要登录巡检网页就可以查到巡检员实时录入的数据,工作效率提高很多。应该给每个巡检员的手机都安装一个QSmart Audit。”

QSmart Audit的四大功能完全满足巡检工作要求:

1. WEB端设置巡检参数,发布巡检计划,指定巡检人员;

2. 手机端APP拍照,描述,记录尺寸等多种方式采集数据;

3. 巡检结果随时上传数据库,共享数据,方便查找

4. 巡检数据自动生成报表,折线图走势等一目了然;

不同行业还有专业定制,提高巡检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扫描二维码手机巡检APP免费下载!


20171013.png


官方交流群:50761074
Email:Market@gztaiyou.com
400-100-8648
关于QSmart Audit巡检系统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