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检APP-设备点检八定一成,一个手机就行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1/24 17:36:03

一、为什么要做设备点检

市场主体的自主性——企业生产什么、生产多少、怎样生产,全部由企业按照市场需求自行确定。于是,生产设备也必须按照市场变化,或长时间停用或连续超强负荷运行,这就使得计划检修制的以时间为主要坐标的大中小修难以执行;

同时,当今比较普遍的连续长流程型生产方式,更为关注设备系统的长周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以离散型机械制造业为基础建立起来的计划检修制及其维修管理的思路与方式,很难满足这种现代生产的需要。

可见,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企业为了完成产品市场,要求生产产品的设备必须要满足市场的需求,即要按时按需、保质保量地完成订单或合同,还要使客户、用户满意,因此,需要企业的设备管理者,对企业的生产设备要“预知状态、超前管理”,才能确保企业年度计划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再也不能维持“不坏不修、坏了再修”的状态,也不能简单地延续计划预防维修的习惯方式。

所谓“点检”,是要建立“点检管理设备”的制度,将设备管理的重心下移,确立点检是企业主作业线设备的管家。“管家”这个词是我给起的,日本没有这么说,但对国人来讲,管家是最了解的了,王熙凤何许人也?她是大观园的大管家,她是什么都要管。在日本,点检是对设备什么都要管的。

所谓“定修”,是要将企业的生产时间放在首位,要尽量减少主作业线设备的停产时间,停产检修要有计划还不能超时。

二、手机巡检微信报警

对设备推进“点检定修制”、对员工推进“自主管理”,很多企业做起来效率较低,远达不到0故障,0不良的目标。除了尽力完善企业管理,更要利用高效率工具进行设备管理工作。

用QSmart Audit手机巡检APP进行设备点检工作,既就可以规范设备点检流程,将流程步骤具现化到APP中每一个按钮;又可以提高设备管理效率,设备故障率,设备检修效率,设备生产效率每时每刻数据都实时更新到QSmart Audit巡检系统中,无需找纸张报表,也无需二次分析,只要登录系统,报表,分析图都一目了然,实现无纸化高效管理。

另外,设备点检结果,设备故障、维修信息还可以通过邮件或微信通知管理人员,生产状况随时掌控。

2017112401.png

配置QSmart Audit手机巡检系统,也要做好设备巡检的“八定一成”。但所有设定都只需在WEB端设置即可,无需再分几类文件通知,也更方便企业扁平化管理。

定点:确定点检设备关键部位,薄弱环节;

定项:确定点检项目即检查内容(与技术水平匹配和仪器仪表配套);

定标:确定判断正常与否的标准(根据设备技术要求、实践经验);

定期:设定检查的间隔时间(考虑安全、耗损、工艺、负荷、经验等要素,具有可调性);

定法:确定点检方法(是解体还是非解体,停机还是非停机,是用人的五感还是简单仪表);

定人:确定检查项目的实施人员;

定表:确定表单格式和记录要求;

定流程:确定点检与维修的接口和工作流程;

成闭环:步步工作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QSmart Audit巡检APP试用版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下载,欢迎大家试用!

2017112402.png


官方交流群:50761074
Email:Market@gztaiyou.com
400-100-8648
关于QSmart Audit巡检系统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更多精彩等你来!